聘金多少合理?他手握「4大疊千元鈔票」嘆:結婚花光積蓄

▲結婚雖然是兩人的事情,不過婚前的前置作業非常重要,小心別失去了禮數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▲女方父母要求500萬作為聘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有老人家說結婚「大聘66、小聘36」是基本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結婚是件值得祝福的人生大喜事,但如果聘金喬不攏,也可能鬧得雙方家庭不歡而散。一名男網友就詢問,結婚時聘金多少才合理?他曬出手握著4大疊千元鈔票表示,自己又是大聘又是小聘,感嘆「結個婚也花光了身上的積蓄」。許多網友說「什麼年代了還在聘來聘去」;也有網友認為「兩邊談好條件就可以了。」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詢問,「娶老婆聘金給多少才合理」,表示老人家都說基本要準備大聘66、小聘36,另外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開銷,加一加也不少,還附上一張手握4疊千元鈔票的照片,無奈表示,「結個婚,也花光了身上的積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原PO曬出4疊千元鈔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▲原PO曬出4疊千元鈔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貼文引來7百多則留言,許多網友表示「離婚會退錢嗎?什麼年代了,賣女兒喔」、「結個婚怎麼搞得好像賣女兒港覺」、「如果離婚也要退?這是在賣女兒還是結婚?陋習」、「都說古禮古禮要多少聘金就要同等嫁妝」、「什麼年代了。完全不需要。下一個會更好」。

也有網友認為「看個人吧!如果真的覺得不合理,不如不要結婚,不然未來問題更多」、「已經改登記婚,何必花大錢還要累死自己?」、「戶政事務所登記,花個3,5萬買喜餅,現在結婚應該不用花太多錢」、「老人家真的太囉嗦,所以不結婚了,自己結婚還不能決定怎麼辦,乾脆不要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