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批准18歲以上打BNT第3劑! 預計12月醫護優先開打

▲▼日本疫情,日本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批准施打輝瑞/BNT第3劑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厚生勞動省11日正式批准輝瑞/BNT疫苗作為第3劑新冠疫苗使用,開放對象為18歲以上民眾。12月起將優先替醫護人員接種,2022年初則是長者,接下來則會針對不同年齡層陸續開放第3劑。有關於莫德納是否開放施打第3劑,厚勞省則表示,最快也要等到2022年3月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厚生勞動省11日批准,已經接種完2劑疫苗且施打完第2劑疫苗超過8個月以上的18歲以上民眾,可施打第3劑新冠疫苗。目前僅開放輝瑞/BNT疫苗,莫德納則還要再等等。而年底將會優先開放第一線的醫療工作人員施打,2022年1月則開放高齡長者接種。

輝瑞/BNT是日本首度核准施打的第3劑疫苗,雖然日本目前已經開放12歲以上民眾施打第1劑與第2劑輝瑞/BNT疫苗,但是由於能夠證明未滿18歲兒童施打第3劑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資料還不足,因此目前僅開放至18歲以上。

根據日本的疫苗接種時程,12歲以上18歲以下已經接種2劑完整疫苗的孩童,第一批最快2022年2月就會符合施打第2劑滿8個月的條件,因此厚生勞動省也將在這段時間內積極根據輝瑞/BNT提供的補充資料,來研究後續是否要調降第3劑疫苗的施打年齡門檻。

另一方面,厚生勞動省也致力在2022年3月批准莫德納施打第3劑疫苗,不過屆時將會以職場接種為主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