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疑室內抽菸!董氏基金會電話被打爆 急發聲明:違規就該罰

▲▼陳時中喝酒唱歌「沒戴口罩」45秒影片曝光 衛福部回應了。(圖/翻攝網路)

▲陳時中喝酒唱歌「沒戴口罩」45秒影片曝。(圖/翻攝網路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被爆出疫情期間與友人聚會飲酒、唱歌,今再被爆在室內場合抽菸,有違反《菸害防制法》之嫌,陳時中今日被問及此事時坦言自己有抽菸習慣,但當日是否室內抽菸實在記不起來。董氏基金會接獲民眾來電批評詢問此事,於今日發佈聲明指出,部長專業能力絕不會因個人吸菸行為而折損,但若在禁菸場所吸食菸品,依法應處2000元至1萬元的罰款。

陳時中於指揮中心記者會被問及是否於室內吸菸,他回應「大家都知道我有抽菸,不過那天有沒有抽菸我實在記不起來」;陳時中也提到,抽菸的壞習慣確實是應該要改,不過改很久也改不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反菸團體董氏基金會今日發佈聲明,有民眾來電批評與詢問陳時中部長在室內違規吸菸一事,董氏基金會表示,肯定部長專業能力絕不會因個人吸菸行為而折損,但部長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定,在禁菸場所吸食菸品,依法應處2000元至1萬元的罰款。

董氏指出,從部長室內違規吸菸的事件,我們可以知道戒除尼古丁的成癮有多麼的難為,貴為衛福部部長,一旦被尼古丁鉤癮,一樣難逃菸商的魔掌。

所以全國家長會長聯盟、台灣兒科醫學會與消基會等等126個健康組織籌組的「台灣拒菸聯盟」勇敢的站出來跟菸商對抗,積極推動「禁止電子煙、加熱菸」修法,不能讓台灣的年輕人再淪為新癮害世代。

董氏基金會強調,在菸害防制的推動上,全民只有一個敵人、一個加害者,那就是菸草公司、就是菸商。而不論我們是吸菸的人或者不吸菸的人,我們都是被害人,都是一手菸、二手菸或三手菸的受害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