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老金覆議失敗負政治責任?柯文哲:我堅持理念哪有什麼下不下台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會大會10日表決制定「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,倘若表決通過的話將提覆議,結果在國民黨、新黨及民進黨多數議員下表決通過。被問到有議員稱,如果市府覆議失敗要負政治責任?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表示,哪有什麼政治責任,這就是他堅持自己的理念,「哪有什麼下台不下台。」

▲▼柯文哲、管中閔視察「新生南路3段水圳意象重現暨人行景觀美化工程」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柯文哲11日赴台灣大學出席「水圳意象重現暨人行景觀美化工程」活動,針對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稱,市府對重陽敬老金覆議失敗要負政治責任,柯文哲回應,「我跟你講,我提覆議,每個人都給我具名表決,就這樣!」

柯文哲強調,「什麼政治責任?我跟你講,我們這是理念啊!哪有什麼下台不下台,堅持我們的理念。」

至於同為民眾黨籍的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未投票表決,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說,其實這案子大體上該怎麼做,大家都曉得,可是常常造成很多政治壓力,要去抹黑成歧視老人、對老人不好,「我跟你講,我上任時北市老人福利一年27億,現在是57億耶!反正這案子我也不想浪費我的口水,我還是堅持我的理念。」

柯文哲自2014年上任後,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,引來許多長者批評;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於2019年提制定「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」,該案擱置2年,於10日在大會進行表決,最終以48人同意、4人反對、5人棄權,過半同意的狀況下,通過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,但此案仍給北市府彈性,並未明列發放金額,僅決議由市府訂定之。

面對柯文哲要提覆議,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10日受訪時表示,這是需要審慎考量的政治動作,提出覆議等於要和議會對抗、對立,「如果他們提出覆議,但又不通過的話,這是要負政治責任下台的,希望市府審慎考慮」。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也表示,柯文哲是否要提覆議給他自己決定,但要通過的話要獲得3分之2的議員同意,難度很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