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馬路驚見紅包「五倍券夾金紙」!他掙扎該不該撿 專家解答了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指出,他在路上看到一個「裝五倍券和一張金紙」紅包掉在地上,到底「該不該撿,能不能撿?」民俗大師廖大乙說,只要看到著個就知道是神明指示要用來「改運」的,若真的不慎撿到,紅包袋連同金紙拿到大廟的金爐化掉、五倍券捐獻給慈善單位即可化解。

▲紅包內裝金紙跟五倍券。(圖/廖大乙提供)

▲網友發現紅包內裝金紙跟五倍券。(示意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廖大乙指出,「路邊紅包」其實是台灣民間的傳統,紅包裡頭也有可能會出現某人的生辰八字、照片、指甲或是頭髮,不少長輩都會叮嚀,掉在地上的紅包和錢千萬不要亂撿,否則可能遇上「冥婚」或接來厄運、死劫,因為裡面放錢是一個「吃紅補償」的概念,撿了就代表心甘情願為丟下紅包者過運。

▲紅包內裝金紙跟五倍券。(圖/廖大乙提供)

▲民俗大師廖大乙。(圖/廖大乙提供)

廖大乙表示,疫情嚴峻下,現代人要撿到紅包的機率不大,尤其馬路邊的銅板,有可能是車禍法師招魂後留下的,那就千萬不要去撿;但他也教導一個秘訣,如果走在路上看到有紅包,不管裡面裝的是有錢或是五倍券、還是沒錢只放頭髮指甲要過霉運的,還是紅包內放金紙的,都不要去撿也不要去打開,以不要貪心最重要。

廖大乙同時也提醒民眾,若真的撿到了,也不用心慌,到有供奉媽祖娘娘或關聖帝君的大廟內,請神尊做主,將紅包連同金紙燒化入金爐內、至於五倍券則可以捐作公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