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出口貿易額創歷史新高 蔡英文:美豬公投攸關對外經貿布局

▲▼蔡英文談出口額創史上新高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談出口額創史上新高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根據財政部統計,截至今年10月,台灣貿易出口額連續16個月正成長,更創下歷年同期新高,總統蔡英文表示,出口貿易是國家重要經濟動能,台灣要把握機會,下月的美豬公投案更攸關台灣對外經濟布局,「一定要向世界展現台灣願意解決困難貿易問題的決心。」

根據財政部統計,國內10月的出口達到401.4億美元,創歷年單月新高。今年前10個月的累計出口額,達3,642億美元,不僅創歷年同期新高,更提前改寫全年新高紀錄,今年的經濟成長率,也預估達到6.01%,將創下11年來新高。

對此,蔡英文表示,能有這樣亮眼的經濟成績,要感謝大家攜手防疫,現在,國際經貿動能持續擴張,政府也能全力來拚經濟。出口貿易一直是國家很重要的經濟動能,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下,台灣更要把握這個大好機會,持續開拓國際市場。

對於1218美豬公投案,蔡英文表示,該案攸關台灣對外經貿布局。此時此刻,一定要向世界展現台灣願意解決困難貿易問題的決心,爭取更多國際支持,「要請大家一起動起來,將我們的公投主張分享給更多人了解,讓我們共同做出正確的決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