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小心說溜嘴? 澳洲總理氣候峰會口誤:需要「全球應對中國」

▲▼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在COP26峰會上口誤講成「需要全球應對中國」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在COP26峰會上口誤講成「需要全球應對中國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參加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(Glasgow)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(COP26),輪到他發言時,「需要全球應對氣候變遷」口誤說成「需要全球應對中國」,雖然他馬上發現改口,但口誤影片已經在社群媒體上瘋傳。

根據澳洲廣播新聞網(ABC News)報導,莫里森在演說中脫口說出,「需要全球應對中國」(global momentum to tackle China),但實際上他想講的是「需要全球應對氣候變遷」(global momentum to tackle climate change)。

迄今為止,「澳大利亞總理將應對氣候變化誤認為應對中國」的tag,已在微博上超越1.3億次瀏覽量。

中國官媒《觀察者網》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嘲諷莫里森,「滿腦子都是中國」。

中國網友留言表示,「這哪是口誤啊,這是把心裡說出來的沒錯」、「沒有保護環境的熱情,但在保護環境的名義下確實有反華的熱情」、「這是他思想的真實反射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