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P26焦點轉向「氣候融資」 英相提2.9億資金助亞太國家

▲▼COP26 舉行期間民眾走上格拉斯哥街頭。(圖/路透)

▲COP26氣候峰會舉行期間民眾走上格拉斯哥街頭抗議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各國政府今天將試圖就解決協助脆弱國家因應暖化、以及為暖化造成的損失提供賠償等問題達成共識,對總因氣候融資議題劍拔弩張的開發中國家和富國而言,將是一大考驗。

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(COP26)關鍵一週的伊始,各國部長將言歸正傳,試著兌現為氣候相關損失與傷害付錢的承諾,並針對如何最能協助各國適應氣候衝擊等問題提出解方。

東道主英國將再次嘗試帶頭,宣布提供2.9億英鎊新資金,包括支持亞太國家因應暖化衝擊的援助金。

美國、日本、丹麥等富國先前承諾「額外提供數十億國際援助金」,協助許多受暖化影響最嚴重的脆弱國家具備氣候適應性與氣候韌性。

英國政府表示,今天宣布的新資金與上述承諾的不同。

開發中國家希望拿到更多資金,用於適應導致旱災、水患和野火更趨頻繁的升溫,但已開發國家鼓勵他們將金援用於減排。

英國政府代表屈維里安(Anne-Marie Trevelyan)表示:「我們必須立刻行動,阻止氣候變遷讓更多人陷入貧窮,我們知道氣候衝擊不成比例地影響原本已是最不堪一擊的地方。」

「我們目標是達成顯著的改變,最終促成永續發展、人人都具備氣候韌性的未來,沒人被遺落。」

►民調曝「超少人」願改變習慣救地球 卻自認比別人更環保
►比爾蓋茲預言「這些巨頭」30年後會垮:股票將成壁紙
►48國承諾逐步汰除燃煤發電 「煤炭消費大國」中美印澳未簽署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