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福特六和汽車改裝自家車款成負壓隔離艙救護車 捐贈桃市府

▲福特六和汽車改裝自家車款成負壓隔離艙救護車

▲福特六和汽車改裝自家車款成負壓隔離艙救護車,捐贈桃園市政府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福特六和汽車8日於消防局,捐贈桃園市政府消防局2輛將自家車款「旅行家」改裝成負壓隔離艙的救護車,由市長鄭文燦受贈。福特六和汽車董事長許智樂表示,經改裝成負壓隔離艙的救護車,可作為一般救護車使用,協助消防同仁快速又安全的執行後送服務,期能拋磚引玉,號召更多人加入守護桃園、中壢的行列。

▲福特六和汽車改裝自家車款成負壓隔離艙救護車

▲福特六和汽車董事長許智樂表示,經改裝成負壓隔離艙的救護車,可作為一般救護車使用。(圖/市府提供)

市長鄭文燦表示,桃園在地企業福特六和汽車公司深耕台灣近50年,打造台灣汽車工業,並有多項車款在市場上熱銷。今日捐贈2輛號稱「移動式N95口罩」的負壓隔離艙救護車,折疊式的隔離艙可經由過濾系統,讓帶有感染源的空氣外流,減少車內交互感染的風險,同時縮短救護車清消時間,保障患者及救護人員安全,提升整體防疫及救護效率。▲福特六和汽車改裝自家車款成負壓隔離艙救護車

鄭市長說,福特六和汽車公司慷慨的捐贈,是企業社會責任的最佳示範,市府規劃配置給桃園及中壢消防分隊妥善運用,展現更大的救護效能;而桃市府為提升消防救護能量,增購許多新式救護裝備,如骨針、影像式喉頭鏡及ETCO2(潮氣末二氧化碳監測儀)等,各項進階器材發揮很大的救護效用。▲福特六和汽車改裝自家車款成負壓隔離艙救護車

▲折疊式的隔離艙可經由過濾系統,讓帶有感染源的空氣外流,減少車內交互感染的風險。(圖/市府提供)

此外,桃園消防局堅守崗位的服務市民,也榮獲「消防署2020年救護特殊績優團隊獎」全國第1名,以及「2020年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(OHCA)康復出院人口比率」更是六都之冠,今(2021)年康復出院人數已達 84 人,桃市府消防局在緊急救護成績斐然,讓市民健康、生命獲得最好的保障。包括市府消防局長謝呂泉、桃園區長陳玉明、福特六和汽車董事長許智樂及總經理邴兆齊均一同出席典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