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檢察官顏汝羽私下罵律師「白目」 判罰10月俸約損失1百萬元

▲▼示意圖,法律,法條,閱讀,律師,法官,文件,合約,法槌,法庭,法院,簽名,和解。(圖/123rf)

▲新北地檢署女檢察官顏汝羽因言行不當,遭罰10月俸。(圖/123rf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新北地檢署女檢察官顏汝羽,多次言行怪異舉動引發爭議,被送職務法庭議處。其中她在辦理某件竊案時,無視客觀證據存在、又不理會被告說詞,逕行起訴,存有重大辦案瑕疵;另外在某起案件她私下罵律師「真是白目」,違失情節重大,職務法庭8日判決,判罰薪俸10月,約100萬元。

顏汝羽日前偵辦一起手機竊案時,當時一名慣竊遭逮,但顏汝羽調查後,不理會被告的供詞,直接罵被告「我從剛剛就覺得你謊話連篇」、知「若勘驗光碟無你所述四、五個警察圍著,要求你認罪情況,將從重量刑」,意指要另案偵辦被告誣告、偽證罪,最後逕行起訴。但法院審理時法官看不下去,甚至在判決書上質疑「不正訊問」。

另外顏汝羽也在臉書上稱某律師「真是白目」,文內所提「律師會編劇本給當事人,並且會教他們說詞及排演…」、「某律師白目到…」、「常常喜歡抱怨就讓妳紅」等,帶有嘲諷意味,並暗指某律師會指示教導當事人為不實之陳述。文章還說「以該位律師名字搜尋,其擔任告訴代理人的案件大多不起訴處分,擔任辯護人的案件則常結果為起訴」。此部分也言行不當。

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調查後,決定將顏汝羽送職務法庭議處,但檢評會網開一面,建請職務法庭判處最輕罰則「申誡」。全案經由職務法庭於8日宣判,判決罰薪俸10個月,顏汝羽損失約100萬元。

不僅如此,顏汝羽脫序狀況仍持續出現,今年1月間,她在法庭上遭被告辱罵,質疑法官未積極處理,竟當庭譏諷法官「我會選在你的法庭上暈倒,因為我開這一庭真的很累,身心受到嚴重壓迫,每次看到你的開庭通知,我就很害怕」,法院認為她行為脫序,函請新北地檢署處置,但這部分並未納入本次職務法庭審理範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