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珊珊指「10+4」無法增加量能 指揮中心曝2優點:他是有效益的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若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,指揮中心將春節返台防疫措施改為10+4並無法增加量能,今指揮中心回應,4日房間可能不好使用,但卻可讓防疫旅館多做一輪,也能提供更多房間數,所以他是有效益的。

因應春節大量返台人潮,指揮中心祭出兩種入境檢疫方案,除了可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檢疫14日,也可選擇「10+4」方案,前10日入住防疫旅館或是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,後4日搭乘防疫計程車居家檢疫,但應以1人1戶為原則,若同戶內同住家人均已接種2劑疫苗且滿14天,可於同戶內1人1室同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黃珊珊指出,10+4造成旅館不好配合,也無法增加量能,即使後4日民眾不必居住在防疫旅館,但房間仍然空置。

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若少了4天不去調配,事實上也用不到,但改成10+4後,房間可能不好用,但在過年前可以多做一輪,就能賺到兩天的錢,「所以他是有效益的」,在熱門時段還可以多提供將近1萬間,對旅館收入以及提供房間數都會有幫助。

陳時中舉例,若民眾於1/8入住,檢疫14日至1/23日,因接近除夕1/31,房間就不好用,但若改為10+4,民眾同樣於1/8入住,檢疫至19日,1/20~1/31就可再多一輪民眾可以入住檢疫。

此外陳時中也提到,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檢疫14日,如果約有7成返台民眾可以進行10+4,「可以做的人幾乎都一定會去做」,民眾若能居家檢疫都不會想要留在旅館,就可以多出約1.4日。

▲春節檢疫2方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