拋「台商打2劑免住防疫旅館」 趙少康:返台再打1針,高端剩一堆

▲▼趙少康談防疫旅館不足問題。(圖/翻攝趙少康臉書直播)

▲趙少康談防疫旅館不足問題。(圖/翻攝趙少康臉書直播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因應防疫旅館不足,指揮中心調整春節返台居家檢疫措施,將印度、英國、緬甸從「重點高風險國家」移除,所有入境旅客遵照「10+4」,入住防疫旅館從14天縮短為10天,後4天返家檢疫。對此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建議,若台商在大陸打過2劑疫苗,返台時可再打1劑、做PCR檢測,都沒問題後就不用住防疫旅館,解決防疫旅館不足的問題。

趙少康今(8日)召開記者會談防疫旅館不足的問題。他表示,9月1日至11月7日境外移入的國家,美國有81人、印尼53人、菲律賓30人、緬甸29人、馬來西亞21人,還有其他國家各位數的,境外移入最多的國家是美國,從中國大陸進來的0人,指揮中心到底有沒有根據事實判斷,不敢得罪美國嘛!

對於指揮中心推出「10+4」春節返鄉檢疫方案,趙少康指出,最多就是「7+7」,原本訂14天,前面7天住防疫旅館,剩下7天讓訂不到旅館的人可以去訂,怎麼會「10+4」呢?重要的不是住幾天,而是PCR檢查,多檢查幾次不就好了嗎?

趙少康建議,打完2劑疫苗者可以居家檢疫,不用住防疫旅館,打完1劑疫苗者住7天,未打疫苗者住14天,未打疫苗、打1劑疫苗、打2劑者通通一樣,不合理;此外,春節返台以大陸台商為多數,過去2個半月來看,回來的人沒一個染疫,因此,確定打2劑疫苗、PCR檢測沒問題,不就解決旅館的問題嗎?

趙少康質疑,指揮中心不願承認大陸疫苗,起初指揮中心曾想過是否打完2劑就可以居家檢疫,後來為什麼不採納?一定台商最多,台商在大陸不想打疫苗也不行,只能打科興或國藥,現在指揮中心不管有沒有打疫苗,都規定檢疫10天,合理嗎?

趙少康認為,若認為大陸疫苗效果比較差,進到桃園機場就補打一針嘛!可以事先申請,看要打AZ或BNT,或打高端也可以,高端不是剩一堆嗎?若台商在大陸打過2劑,返台後再打1劑,保護力不是增加很多嗎?再做PCR,這樣就不一定要住防疫旅館,就能解防疫旅館之荒。

趙少康強調,若現今大陸疫情嚴重,過去2個半月回台的台商都染疫,上述作法當然不可行,但數據顯示,391位境外移入沒有一人是從中國大陸回來,做任何決策都要根據大數據,「10+4」一定不通,7+7勉強,打過2劑疫苗還要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,不合理也浪費社會資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