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姿妙也「反核四」 蘇貞昌晚間親赴宜蘭:公投是決定台灣前途

▲▼宜蘭縣長林姿妙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宜蘭縣長林姿妙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面對1218四大公投案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本來喊出「四個同意」,不過國民黨籍的宜蘭縣長林姿妙表態反對核四,而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立即安排前往宜蘭縣宣講。

朱立倫本來喊出公投「四個同意」,如今態度轉變成「四個同意」是目標,反萊豬、公投綁大選是國民黨提出,而重啟核四與三接藻礁是民間所提,持尊重支持立場。

近日,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紛紛表態反對公投案,林姿妙也直言「反核四」,而蘇貞昌8日晚間更直接安排宣講行程前進宜蘭縣,他將親率行政團隊前去開講。

對此,蘇貞昌表示,核四是國民黨硬要蓋的,封存也是前總統馬英九,前後15年,浪費了3000億,現在還要付封存費用。他強調,我們看到台灣要建立非核家園,需要大家一起來,因為公投有這題,行政院就是當事人一方,他就要帶著團隊,一個地方一個地方,跟國人報告這些政策跟狀況。

蘇貞昌指出,這次公投不是政黨輸贏,而是決定台灣前途,台灣是否安全,是否要永續,所以行政院是公投一方,要很辛苦跟人民報告,希望人民1218一定要「四個不同意,台灣更有力」。

▼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行政院直播)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行政院直播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