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五口吃火鍋遭嗆「白吃白喝」!公審店家反挨轟 家屬出面回應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南市一名洪姓男子帶家人到某小火鍋店用餐,一開始5人只點2鍋,被老闆嗆「白吃白喝」以後,氣得錄影公審,沒想到事件爆發,反遭砲轟。對此,一家五口當中,有人出面澄清,由於沒去過店家,剛開始點了2鍋外加3道菜,結帳時被告知「不夠消費」,因此加點一道,後來又多點一鍋,結帳總共550元,卻被老闆羞辱,「這樣子行嗎?」

▲▼店內有明確規則,必須一人一鍋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▲洪男告知店家,用餐人數是「3+1」,家屬在網路上則是說4大1小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洪男在個人臉書上開直播公審,不斷逼問火鍋店老闆,明明已經付錢了,還被嗆「白吃白喝」,難道不需要道歉嗎。老闆始終無動於衷,一旁的老闆娘則情緒激動,上前下跪道歉,希望能到此為止,但洪男仍持續嗆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後雙方叫警察來,洪男表示,剛開始進店有表明「3+1(3名大人、1名小孩)」,買單時被告知「少30元」,也有拿錢出來補。不過,老闆卻說,要求洪男一家補點時,對方就是不點,直到說出「白吃白喝」以後才肯補點。

事件在網路上發酵,不少網友留言挺老闆,「上消費規則寫的清清楚楚,管他只點2鍋,一樣收480就好了」、「就是有這種貪小便宜心態,為難小生意人。店裡明明就寫每人最低消120 ,x 4人= 480照著規定走,社會不就很和平了嗎」、「只要從事服務業的都知道,台灣最美的從來都不是人。」

▼店內有明確規則,必須一人一鍋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▲▼店內有明確規則,必須一人一鍋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此外,也有不少在地鄉親表示,常常到該間店家吃飯,老闆、老闆娘都十分佛心,若有帶著小孩來吃飯,老闆娘都會偷加食材,帶外籍朋友來吃,反應也相當熱烈,不曉得為何會發生這種事。

對此,洪家五口當中,則有人出面澄清,他們一家五口到場用餐,一共4大1小,一開始點了2鍋外加3道菜,結帳時被老闆告知「不夠消費」,因此又多點了一道。

▼家屬出面澄清,卻又遭到砲轟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▲▼店內有明確規則,必須一人一鍋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過了一段時間,老闆娘再上前告知,因為有4名大人,需要點4鍋才可以,但因為點了4道菜,能夠折抵一鍋,因此他們再點了一鍋,也馬上付錢,最後消費金額為550元,卻被老闆嗆聲「白吃白喝」,連東西都還沒吃到,就遭到公然侮辱,「這樣子行嗎」,他們已經到警局做筆錄,希望別再以訛傳訛。

▼洪男開直播公審店家,老闆娘下跪道歉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▲▼店內有明確規則,必須一人一鍋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不過,網友們依舊不買單,在下方留言嗆聲,「 不是啊!為什麼店家規定要一個大人一鍋,妳偏偏要問老闆娘能不能四個加點的菜抵一鍋?妳不會覺得自己已經違規在先了嗎?不曉得妳的理直氣壯是誰給妳的勇氣」、「小火鍋的消費大家都清楚啦!將心比心一下換自己做生意這樣好嗎」、「笑死人了!沒聽過付低消還有共鍋費嗎!你還有臉上PO上網嗎?不是白吃白喝是什麼?只會欺負老實人嗎」、「確實是有2大1小是白吃白喝呀!!老闆沒錯喔!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