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花5800萬宣傳公投 潘忠政失望...發300字聲明

▲▼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在今年6月30日國內疫情爆發期間,通過一項規模達5700萬元的特別預算案,其中包含因應公投所需的媒體宣傳和人事費用,近日更宣布開300場下鄉說明會。對此,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(4日)發出約300字聲明,痛批民進黨不願面對公民質疑,接受公開辯論。

潘忠政表示,執政黨寧開300場下鄉說明會,不敢啟動一場可以讓真相被釐清的聽證會;寧花5800萬元做大內宣,不願面對公民質疑接受公開辯論,讓我們感到失望。

潘忠政指出,呼籲在行政體系怠惰怯懦之際,最高民意機關的立法院可以啟動國會版的公投辯論會,以彌補當前行政運作的缺失。

潘忠政聲明

執政黨寧開300場下鄉說明會,不敢啟動一場可以讓真相被釐清的聽證會;寧花5800萬元做大內宣,不願面對公民質疑接受公開辯論。他們在怕什麼?案情裡有什麼不可告人之事嗎?作為一個自詡民主、進步,標榜「綠色執政、品質保證」的黨,讓我們感到失望。

立法院是反映民意的機構,公投是凝聚大量民意對政策施行的質疑與複決。聽證會或辯論會都是希望透過相互辯證,把真相釐清,以有助於政策朝永續的方向發展。個人認為對自己的政策有信心、有民主進步的精神、有開放的胸襟的政黨,應該接受人民要求辯論的挑戰,以彰顯其核心價值。

如果聽證會不敢辦,不具行政拘束力的辯論也怯懦不敢出席,坐實了自己的核心價值已失去,甚至不敢面對真相、也不敢面對民意的檢驗。這樣的執政黨會讓人民唾棄,統治的基礎也將逐漸式微。

為了台灣的千秋大業,於此公投即將舉辦的時刻,我們誠懇呼籲在行政體系怠惰怯懦之際,最高民意機關的立法院可以啟動國會版的公投辯論會,以彌補當前行政運作的缺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