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沒核安就沒核電」 侯友宜:中央拿出魄力解決核廢料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中信特攻職業籃球隊新北市冠名暨開季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12月18日也舉行4項公投案投票,其中就包含「重啟核四」公投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昨(7日)受訪時強調,「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」,希望中央要趕快拿出魄力處理核廢料。

侯友宜指出,面對所有的核電議題都是採取開放態度,用誠懇、虛心聆聽所有人意見,面對所有意見作好充分理解,然後雖然不見得同一意見,但也會誓死捍衛別人表達的權益,每個人溝通對話過程當中,要彼此尊重。

「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」,侯友宜說,要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才會有核電,所以新北面對核電議題其實很清楚,最重視是核安還有核廢料處理,希望中央拿出魄力趕快處理核廢料,核廢料擺在新北40年了,希望中央有能力解決。

侯友宜強調,自己擔任11年和安監督委員會主任委員,對核電過去現在未來都充分掌握,面對核電中央的能源政策、中央處理核廢料能力要展現出來,這才是新北的當務之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