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方指共軍目標2027年迫使台灣談判 陳明通:以戰逼統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美國國防部4日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指出,中國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,具有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的能力,並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進行談判。對此,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,以戰逼統一直都是北京的基本主張之一,國安局作為情蒐單位隨時都在注意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安局長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安局長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美國國防部4日公布中國軍力報告,報告引述中國媒體的軍方消息指出,中國持續推動軍事現代化,目標是在2027年時,能具備在印太地區與美軍對抗的能力,並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進行談判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4日審查「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安全局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」,並邀請陳明通、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等人列席備詢。

陳明通會前受訪時表示,以戰逼統一直都是北京的基本主張之一,長期以來當然都有關注,至於時間點,國安局作為一個情蒐單位,「我們會隨時都在注意」。

另外,美國五角大廈4日也向國會發表年度報告,大幅提高關於未來幾年中國核彈頭數量的估計,並且重申對於台灣日益面臨壓力的擔憂,陳明通則說,相關情資國安局一直都有掌握。

此外,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(Mark Milley)3日表示,中國短期內不太可能入侵台灣,但也語帶保留表示「任何事都可能發生」,並重申美國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。

對此,陳明通則提及,上次在立法院報告時,也有立委問過他這個問題,「未來1年、2年、3年,基本上應該不至於」,不過還是要密切注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