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明通:北京辦冬季奧運想要清零 存糧跟發動戰爭沒有關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安局長陳明通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安局長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中國商務部日前發文鼓勵儲存生活必需品,不僅引發民眾恐慌,甚至出現「攻台」解讀。對此,國安局長陳明通4日表示,北京因為要辦理冬季奧運,所以想要維持清零,與對台發動戰爭沒有關係。

中國商務部近日發文鼓勵家庭儲存生活必需品,以滿足日常生活和「突發情況」的需要,已在網路引發揣測不安,甚至被解讀要「攻台」,官媒為此急發文澄清,這是怕新冠肺炎疫情散發,讓民眾措手不及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4日審查「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安全局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」,並邀請陳明通、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等人列席備詢。

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指出,這兩天中國出現一個輿論,亦即對內發布要準備動員、攻擊台灣等情事,後來中國政府澄清是假訊息,詢問國安局是否有聽過這件事情,又或者完全是無中生有。

陳明通回應,這件事情他一直都有掌握,其實中國是因為要防疫,而且北京要辦理冬季奧運,所以想要清零,甚至希望民眾離開北京以後,就暫時不要回來,未來這120天是一個很緊張的時期。

陳明通說,由於幾乎是封城的狀態,所以家裡面需要存點蔬菜、米糧,因為接下來要辦理很多活動,所以希望能夠維持清零。

蔡適應追問,這跟發動戰爭沒有關聯性,陳明通則說,根據國安局的掌握,沒有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