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明通:台灣不可能在武力逼迫上談判桌 「雞屎落土也有三寸煙」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安局長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安局長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美國國防部4日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指出,中國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,具有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的能力,並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進行談判。對此,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,台灣不可能在中共武力的逼迫之下上談判桌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,「雞屎落土也有三寸煙」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4日審查「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安全局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」,並邀請陳明通等人列席備詢。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提及,美國國防部聲稱共軍將持續備戰台海衝突,目標是2027年要逼台灣上談判桌,詢問陳明通看法為何。

陳明通回應,一直以來,以戰逼統就是中共的策略之一,台灣不可能排除任何方式,當然要有應對的方式,過去他在擔任陸委會任職時,也提出修改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》,「我們很早在法律上就建議」,若兩岸有相關談判,人民有權決定是否同意,立法院也有監督機制。

陳明通說明,兩岸要政治談判有法律依據,但是不可能在武力的逼迫之下談判,那是不可能的事情,「台灣人有一口氣,雞屎落地也有三寸煙」,台灣不可能在武力的逼迫之下上談判桌,總統蔡英文在接受外國媒體CNN訪問時也說,願意跟對方坐下來講,「我們是很善良的一方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