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金董座蔡明興妻子確診!指揮中心:Ct值34、接種過兩劑AZ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上月自國外返台,於機場採檢確診新冠肺炎,今(3)日傳出蔡翁美慧也隔離前採檢確診,目前送往北部某醫院治療中。富邦金表示,公司不過問個資,不方便代為回應。指揮中心今日間接證實案16532與蔡明興同班機,曾接種過兩劑疫苗,為突破性感染。

▲▼11/1指揮中心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富邦金證實董事長蔡明興確診新冠肺炎,並且在專責病房隔離當中,外界普遍認為蔡明興與美國境外移入個案(案16448)年齡與時間較為相符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間接證實此事,但回應個資盡量不談名稱,基本上大概是對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病況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該案沒有重症前兆或者風險,隔離治療中病況穩定。

而今日境外移入個案中,案16532為本國籍60多歲女性,與蔡明興同為10月16日自美國入境,檢疫期滿採檢前確診,檢疫期無接觸他人,故無匡列接觸者。被問及是否為蔡妻?羅一鈞表示,個案的確為蔡明興同班機接觸者,Ct值34,曾於5、7月接種過兩劑AZ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