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媽曾打2劑莫德納「嬰出生1天就死亡」!指揮中心:凝血功能異常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副指揮官陳宗彥、發言人莊人祥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3)日公布最新疫苗接種情形,昨日共接種26萬8121劑,我國疫苗覆蓋率73.97%、劑次人口比108.77(劑/百人)。昨日另新增9例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,其中4人接種過AZ、5人接種過莫德納。莫德納死亡個案,包括一名0歲新生兒,是母親在懷孕期間接種過兩劑莫德納,其出生後凝血功能異常,1天後就死亡。

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昨日共新增208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,其中103件非嚴重、96件嚴重,另新增9人死亡。

報告指出,接種AZ疫苗死亡年齡介於41歲至69歲之間,為接種疫苗後2日至101日間發生;同期新增5例莫德納接種後死亡,年齡介於0歲至77歲之間,為接種疫苗4日至55日間發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,該名0歲死亡個案是母親在7/19接種過第一劑莫德納,當時只有有手部痠痛症狀,8/13接種第二劑沒有不舒服反應,懷孕期間產檢也正常,直到10/6凌晨破水,胎兒出生後,有凝血功能異常,10/7下午死亡。

莊人祥提到,新生兒死因為急性肺出血、瀰漫性血管內凝血,會協助媽媽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