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上有17個彈孔!「善良」被擊斃 曾撂話:遇警不是自戕就是開戰

記者洪靖宜、林悅/高雄、台南連線報導

高雄岡山分局壽天派出所員警,這個月26日前往三民區查緝通緝犯時突遭開槍,造成一名陳姓員警被流彈擦傷。警方循線終於逮到最後一名開槍傷警的陳嫌,他事前就曾嗆過如果遇到警察「不是自戕就是跟警察開戰!」,最後持槍自戕未果,還與現場警力發生槍戰,檢方相驗後發現,死者身上有17個彈孔,分布在頭部、雙手、左腳、前胸,正式死因以及貫入與貫出口尚待解剖確認。

▲▼陳嫌射警逃亡5天後,遇警方拘捕時自戕不成,被開16槍身亡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陳嫌射警逃亡5天後,遇警方拘捕時自戕不成,被開16槍身亡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高雄三民槍戰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陳嫌身上攜帶槍枝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岡山分局員警於26日查訪通緝案件時,意外遇上持毒的劉姓、林姓等4名犯嫌,警方著便衣準備進入屋內查緝時,裏頭3名嫌犯奪門而出,其中陳姓嫌犯還開槍朝警方開槍,造成陳姓員警左小腿擦傷,現場員警先制伏一名劉姓犯嫌,其他人趁亂逃逸,警方先於27日在旗山一間汽車旅館先找到李男,接著同天又在台南東區抓到林嫌。

終於在31日凌晨,找到最後一位逃亡綽號「善良」的陳姓男子,他跑到台南市中西區一家日租套房內躲藏,台南和高雄警方前往圍捕,陳男陳嫌坐在床上,先持槍對自己太陽穴射擊2次未果,續拉滑套上膛槍口指向攻堅員警,趁著還沒擊發,3名員警共射擊16槍,制止陳嫌繼續開槍,最後送醫不治。

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指出,陳姓死者已相驗完畢,初步相驗發現死者身上有17個彈孔,分布在頭部、雙手、左腳、前胸,正式死因以及貫入與貫出口尚待解剖確認。

▲陳嫌母親到場相驗    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陳嫌母親(白髮者)到場相驗 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表示,外號「善良」的陳嫌在逃亡後,曾向掩護他逃逸的同夥透露,如果遇到警察「不是自戕就是跟警察開戰!」,由於他攜槍逃亡,因此才會申請台南的保大警力支援。

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表示,當時經破門後發現對方持槍,立即喝斥放下武器,但陳嫌仍欲持槍自戕失敗,續拉滑套上膛指向員警,員警隨即還擊16槍,待無還擊能力員警即停止射擊,符合警械使用條例用槍規定,後續將配合檢察官進行相驗及相關調查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