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槍引發混戰逃5天...他自轟頭部兩次失敗 槍口朝警遭擊斃

▲▼陳嫌射警逃亡5天後,遇警方拘捕時自戕不成,被開16槍身亡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▲陳嫌射警逃亡5天後,遇警方拘捕時自戕不成,被開16槍身亡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岡山分局壽天派出所員警,這個月26日前往三民區查緝通緝犯時突遭開槍,造成一名陳姓員警被流彈擦傷,傷勢無礙已出院。警方持拘票赴台南拘捕開槍傷警的陳嫌,沒想到陳嫌持槍自戕未果,還與現場警力發生槍戰,警方開16槍還擊,陳嫌宣告不治。警方調查,案發當天綽號「蛋頭」的李嫌要賣槍給林嫌,找來綽號「善良」的陳姓嫌犯來幫忙試槍,未料遇到來查緝通緝犯的員警,才爆發這場槍戰。

▲▼高雄員警遭埋伏開槍,嫌犯逃逸畫面曝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嫌犯逃逸畫面曝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岡山分局員警26日查訪通緝案件時,意外遇上持毒的劉姓、林姓等4名犯嫌,警方著便衣準備進入屋內查緝時,裏頭3名嫌犯奪門而出,其中陳姓嫌犯還開槍朝警方開槍,造成陳姓員警左小腿擦傷,現場員警先制伏一名劉姓犯嫌,其他人趁亂逃逸。

警方調查,綽號「蛋頭」的李姓男子,當天搭著白牌車到由劉姓嫌犯租下的三民區的套房,要賣槍給林姓嫌犯,找來綽號「善良」的陳姓嫌犯來幫忙試槍,未料遇到警方上門查緝通緝犯,警方敲了第一間套房的門時,就碰上了這群人,一開門後雙方一觸即發。

這時林姓嫌犯剛好在外買東西,回來時聽到槍聲知道發生事情了,後來開黑車將陳及李男接走,接著就各自逃逸,警方於27日在旗山一間汽車旅館先找到李男,接著同天又在台南東區抓到林嫌。

▲▼陳嫌射警逃亡5天後,遇警方拘捕時自戕不成,被開16槍身亡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警方在台南中西區一間日租套房拘捕陳嫌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陳嫌也是逃到台南,且4天就換3個躲藏的地方,最終31日在台南中西區康樂街一間日租套房拘捕陳嫌,陳嫌坐在床上,先持槍對自己太陽穴射擊2次未果,續拉滑套上膛槍口指向攻堅員警,趁著還沒擊發,3名保大警員共射擊16槍,制止陳嫌繼續開槍,最後陳嫌送醫不治。

▲高雄三民槍戰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警方查扣改造手槍、子彈等物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,下同)

涉案犯嫌已全數到案,均將依法移請高雄地檢偵辦,案內共計查扣改造手槍1枝、子彈30顆、毒品海洛因24.54公克、安非他命1049.07公克、新臺幣8萬0215元、毒品分裝器具一批等證物。

▲高雄三民槍戰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