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瑪夏新住民體驗活動23人遭虎頭蜂螫傷!1休克2人情況嚴重

▲那瑪夏區發生虎頭蜂螫傷人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▲那瑪夏區發生虎頭蜂螫傷人,傷者被陸續送醫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記者洪靖宜、吳奕靖、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那瑪夏區達卡努瓦轄區的神社遺址,31日傳出有23人遭受蜜蜂攻擊螫傷,警消報後出動多部救護車前往救援,分別將人先送衛生所和旗山醫院救治。警方表示,該團為楠梓戶政事務所辦理新住民教育活動,一行人共有38人,有人因遭遭虎頭蜂叮咬後,用手揮舞,才導致虎頭蜂群驚動進而螫傷人。

▲那瑪夏區發生虎頭蜂螫傷人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那瑪夏區發生虎頭蜂螫傷人,傷者被陸續送醫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該團是楠梓及鳥松戶政事務所辦的新住民體驗原民文化活動,主要內容是要讓新住民了解原住民的部落風俗民情的一日行程,一行人大人小孩共有38人,31日10時20分許前往達卡努瓦轄區的神社遺址,有一人遭虎頭蜂叮咬後,用手揮舞,導致虎頭蜂群驚動,連續螫傷人。

消防局表示,目前已知遭螫傷人數為23人,其中7名送往那瑪夏衛生所、7名送旗山醫院、還有義大醫院救護。其中,送到旗山醫院的其中一名女子休克,另外,張姓女子和何姓男子2人傷勢較嚴重,多處遭螫傷,原因是傷者有過敏性體質,產生呼吸急促、困難,目前正於醫院治療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