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問共機擾台如何解 蔡英文:要相信我們是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國家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30日參加「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」活動,針對學生所提出關於共機擾台應如何面對,蔡英文表示,我們確實生在一個挑戰比較多的國家,解決了許多困難才擁有如今的自由、民主,希望學生能去了解世界局勢,「但是整個過程中,我希望你要抱持著一個自信,我們是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國家」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翻攝直播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翻攝直播)

針對學生的提問,蔡英文回答「這件事情我是希望大家都抱持一個態度」,「我們確實是生在一個挑戰比較多的國家,或許你會因為太多事件發生讓你擔心」,「可是我覺得我們這個國家,從來都不是順風順水,我們在歷史的進程裡,面對很多困難,但是我們都一一解決了」,發展到今天台灣算是擁有非常好的自由、民主跟經濟。

蔡英文強調,「我覺得從高中同學的角度來看,我會鼓勵你們了解」,進一步了解這個事件發生的原因、軍事活動代表的意義是什麼,「但是整個過程中,我希望你要抱持著一個自信,我們是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國家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