喊三接公投蓋不同意票 蔡英文批國民黨:過去沒關心現在用這拖累台灣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迎戰1218四大公投票投票,民進黨30日上午在桃園市舉行首場公投說明會,對於公投案之一的「珍愛藻礁」,總統蔡英文表示,民進黨和環保團體協調出外推方案,讓接收站不會蓋在藻礁上,「但過去的執政者規畫三接時,完全沒關心過藻礁保育,現在卻用這個議題來拖累台灣的能源轉型、製造電力的缺口。」

蔡英文指出,天然氣接收站就在大潭電廠,可以解決南電北送的問題,也可以取代燃煤廠,降低長期困擾中南部的空汙問題,國際上普遍接受的2050淨零碳排放目標,也需要用天然氣做過渡的接軌。

對於三接外推方案,蔡英文表示,三接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所規劃,當時完全沒把藻礁保育納入考量,民進黨執政後不僅將規模縮減九成,更和環保團體多次協商,協調出外推方案,讓接收站不會蓋在藻礁上。

蔡英文指出,經過多方努力和溝通,政府提出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雙贏的方案,「以前的執政者規劃時沒有關心過藻礁,現在卻用這個議題來拖累台灣的能源轉型、製造電力的缺口。」

▼蔡英文「四大公投」首場說明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▼蔡英文「四大公投」首場說明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▼民進黨製作圖卡,一眼看懂為何要投不同意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▼面對年底四項公投案,民進黨釋出四張圖一次看懂,為何要投不同意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