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女逼混打BNT遭上銬!衛生局搬法條 下場曝光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展覽館疫苗接種站30日上午發生一起衝突,一名女子不滿無法混打疫苗,辱罵工作人員是垃圾,遭警方逮捕。衛生局表示,女子行為已違反《醫療法》第24條第2項,得處以新台幣5萬元罰鍰,目前現場證人正協助釐清過程,工作人員也在釐清相關事證,將視情節輕重依法開罰。

▲▼女子不滿無法混打疫苗情緒失控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女子不滿無法混打疫苗情緒失控。(圖/民眾提供)

這名女子曾在國外施打過AZ疫苗,但今天展覽館開放施打的是BNT疫苗,醫護人員委婉表達,目前還沒有開放混打,女子則認為自身權益受損,情緒失控大聲咆哮,還表示「今天一定要打到」,並辱罵工作人員是垃圾,遭警方依妨害公務罪嫌逮捕。

▲▼女子不滿無法混打疫苗情緒失控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女子在展覽館外大聲咆哮,怒罵員警「幹什麼把我拖出來」。(圖/民眾提供)

衛生局表示,民眾至指定醫療院所或社區接種站接種疫苗時,請務必遵照相關規定及現場指示,不得擾亂接種秩序,女子的行為已違反《醫療法》第24條第2項,得處以新台幣5萬元罰鍰,現場證人正協助釐清事發過程,衛生所同仁也正釐清相關事證,並據相關法規給予對應處置。

根據醫療法第24條第2項,為保障就醫安全,任何人不得以強暴、脅迫、恐嚇、公然侮辱或其他非法之方法,妨礙醫療業務之執行。違反第二十四條第二項規定者,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。如觸犯刑事責任者,應移送司法機關辦理。

衛生局強調,截止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尚未開放一般民眾混打第二劑疫苗,如在國外已接種第一劑疫苗者,可至轄內衛生所登録疫苗接種史,並依政府公布之各期疫苗接種對象及時程預約登記前往接種;若在國外完整接種二劑EUL許可疫苗,即不需再接種,並可持接種證明至衛生所補登接種紀錄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家庭不順怪她「白虎」帶衰!性行為時老公也嫌 人妻崩潰植毛

打BNT5天後全身爆血斑送醫搶命 他驚呼:幸好不在腦和內臟

迎戰春節返國潮「防疫旅館爆滿」 高雄擠出330房「在地人優先」

解封擴大振興產業!高雄KTV、釣蝦、按摩 消費500送100高雄券

獨/男大生打BNT高燒不退ICU搶命 高市衛生局調查結果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