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是由王必勝調度!陳時中曝「春節若徵用集檢所」要拜託他

▲▼陳時中出席第31屆醫療奉獻獎表揚典禮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陳時中出席第31屆醫療奉獻獎表揚典禮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防疫旅館不足,交通部長王國材透露指揮中心歸劃春節返台居檢改為10天在旅館、4天在家,但面對首例Delta亞系AY.4.2病毒入侵,是否有望讓遊子提前返家?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,這是其中一個方案,還在估計返台人數,基本上現在進來的都是變種病毒,指揮中心會加強監測,未來如果要徵用集中檢疫所作為防疫旅館,也會由醫福會執行長統籌調度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衛福部正在討論將14天的居家檢疫時間縮為10天,剩餘4天返家進行。不過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在記者會上表示,目前推估過年約有2.8萬人返台,依照現行模式應該還是進行14天居家檢疫與7天自主健康管理,是否做執行上調整,仍須綜合各方面意見仔細評估規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今(30)日出席第31屆醫療奉獻獎表揚典禮,AZ混打BNT、口罩解封以及春節返台居檢問題。陳回應,混打在本月計劃內,但因10月只剩下2天,同一時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時回應,應該是11月接受預約。至於口罩解封下一步則為開放賣場試吃,不過夜市邊走邊吃則暫不考慮開放。

另針對交通部透露的10天防疫旅館檢疫、4天回家檢疫模式,陳時中表示,這是眾多方案中的其中一項,春節返台人數還在估算,就算真的執行該方案,讓醫護人員到居檢者家中採檢可能性不高,因為壓力太大。

最後,陳時中表示,去年返台是要求一人一戶,集中檢疫所共釋出1500間房間供返台民眾居家檢疫,實際入住1300間,今年若維持原本的14天防疫旅館檢疫,遇到需要徵調集中檢疫所支應時,也會由醫福會執行長統籌調度。

▼陳時中出席第31屆醫療奉獻獎表揚典禮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▼陳時中出席第31屆醫療奉獻獎表揚典禮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