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下周起分階恢復日常!健身須出示「疫苗護照」 全面到校上課

▲▼《魷魚遊戲》著名的一二三木頭人女童娃娃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亮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將從下周起逐漸恢復日常生活,圖為《魷魚遊戲》著名的一二三木頭人娃娃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亮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宣布將從11月1日起實施防疫新體制「與病毒共存」(With Corona)為期4周,此又稱做「階段性恢復日常生活」的第1階段,扣除娛樂場所以外的大眾場所(餐廳、咖啡廳等)全面解除營業時間限制,首都圈限聚令人數開放至10人以下、非首都圈則為12人以下,而宗教設施、表演場所、集會與各種活動將陸續鬆綁防疫措施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(김부겸)今(29)日上午在蔚山市府主持新冠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,發表「階段性恢復日常生活」的第1階段施行計畫,隨著國內2劑疫苗接種率提升至7成以上,將逐步開放聚會限制人數,不過若未接種疫苗者,在餐廳、咖啡廳等病毒擴散高風險場所,最多只開放4人聚會。

而娛樂場所、室內體育設施(如健身房)等高風險場所則適用於「疫苗護照」方案,在施行細則計畫裡將包含接種證明書、陰性證明等。金富謙表示,防疫體制的轉換並非代表與新冠病毒的戰爭走向盡頭,相反地,是代表著「新的開始」,雖然開始逐步恢復日常生活,但並非代表病毒威脅從生活中消失。

▲▼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29日發表「階段性恢復日常」實施細則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29日發表「階段性恢復日常」實施細則。(圖/達志影像)

報導指出,從下周一(11月1日)起造訪娛樂設施、卡啦OK(練歌坊)、室內體育設施(健身房、桌球館、螢幕高爾夫球場、撞球館、保齡球館等)、沐浴澡堂、賽馬、競輪賽、競艇、賭場時,須持有並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書或是陰性報告書,方能入場,制度實施的前2周為勸導期。

疫苗接種證明書可以在智慧型手機下載軟體COOV(쿠프),若不方便使用智慧型手機,則可以前往保健所(衛生所)領取接種證明書,或是前往居民中心,將疫苗接種證明標籤貼在身分證上。

另外,南韓副總理兼教育部長俞銀惠(유은혜)也於29日下午宣布,11月起在經過3周的準備期間、高三大學入學考試(修能)以後,幼稚園、小學、國高中、大學將從2022學年度第1學期起分階全面恢復到校上課,最快11月22日開始實施。

►南韓醫院爆群聚確診!121人慘遭「突破性感染」 6月接種2劑疫苗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