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雲林「紅衣大女孩」獲獎遭質疑!縣府公布拍攝地點:確實在境內

▲▼紅衣大女孩銀牌獎。(圖/翻攝臉書/2021我愛雲林之美)

▲紅衣大女孩獲得銀牌獎,引起網路討論。(圖/翻攝臉書/2021我愛雲林之美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雲林縣府規劃無人機空拍大賽,其中社會組銀牌獎的照片為《紅衣大女孩》,照片曝光以後,引起了許多討論。對此,雲林縣府計畫處說明,每張照片皆有GPS、機款等資料,提供判斷是否為雲林所攝的照片,並公開地點。

《紅衣大女孩》獲得此次大賽社會組的銀牌獎,作者可得1萬8,000元獎金,不過地點、拍攝手法等,都引起熱烈討論。

不少網友留言質疑,是不是作者的後台硬,才有辦法得獎,且從照片上來看,就算覺得地點很美,想去也找不到地方,根本不曉得是否在雲林。

▼許多網友質疑,不曉得紅衣大女孩的拍攝地點是否在雲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2021我愛雲林之美)

▲「我愛雲林之美空拍攝影大賽」比賽結果今日揭曉,社會組銀牌獎作品引發網友熱議,一名攝影師留言指「真是神奇」,也有網友留言「後台真硬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我愛雲林之美空拍攝影大賽)

對此,雲林縣府計畫處回應,此次大賽有3名專業評審,且都不是公部門的人,也不認識攝影的作者,評分也是依照專業來進行評判的。

此外,計畫處也說明,參賽者每張作品都有附上GPS、機款、拍攝光圈快門、高度等原始資訊,提供判斷拍攝照片是否在雲林,此次的大賽就如同一般的攝影大賽,著重攝影、取景的排版、比例與意境,攝影地點為何,並非賽事的宗旨。

而依據縣府的資訊,該張照片的拍攝地點位在雲林縣斗南鎮的西伯里,在里內的一處農田所拍攝,因此符合參賽資格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