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各縣市焚化廠歲修不代燒垃圾 台東焚化廠提前年底測試後試燒

▲▼台東縣內掩埋場爆量,焚化厰將提前在年底進行測試校調,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試燒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台東縣內掩埋場爆量,焚化厰將提前在年底進行測試校調,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試燒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政府27日擴大舉辦清潔隊員節活動,縣長饒慶鈴特別感謝清潔隊員疫情期間的努力。針對全縣垃圾處理問題,饒慶鈴提到,目前全台各縣市焚化廠陸續進行歲修,皆不代燒外縣市垃圾,全縣的垃圾幾近飽和只能堆置於縣內掩埋場,為因應爆量危機,將提前在年底進行焚化廠測試校調,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試燒。

▲▼台東縣內掩埋場爆量,焚化厰將提前在年底進行測試校調,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試燒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饒慶鈴說明,台東的家戶垃圾有高達98%無法外運處理,只能堆置在縣內掩埋場,現在除了家戶垃圾再加上一般事業廢棄物,每月將有約3500公噸面臨無處去的問題。高雄廠早已拒收其他縣市垃圾,今年9月底也暫停收外縣市一般事業廢棄物,而其他縣市焚化廠也將整修無法代燒。環保局10月5日得知後著手開始協助業者,邀集垃圾掩埋場的鄉鎮市公所研商應變方式,因全縣一般事業廢棄物來源最多落在台東市、卑南鄉及關山鎮地區,在與三鄉鎮市公所研商後,開放讓台東一般事業廢棄物先存於此三鄉鎮掩埋場,而其實這三鄉鎮的掩埋場也早已飽和。

環保局表示,台東的垃圾掩埋場皆逼近飽和,加上高雄以及其他縣市焚化廠早已不代燒他縣市垃圾,為解決垃圾無處去的問題,台東焚化廠自11月中旬起為期一個月將開放垃圾進廠儲放;另為活化掩埋場空間,也積極協助各掩埋場進行垃圾壓縮打包作業,希望延長掩埋場使用壽命。目前台東垃圾焚化廠修繕工程進度已達近8成5,垃圾無處可去的危機,更顯得垃圾自主處理的重要與急迫性,因此焚化廠除提前在今年底前進行機器測試校調,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試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