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覽車客運業最終評鑑出爐! 11業者拿優等、27家未符安全標準

▲公路總局公告2020年遊覽車客運業評鑑結果。(圖/記者許維寧攝)

▲公路總局公告2020年遊覽車客運業評鑑結果。(圖/記者許維寧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交通部公路總局於今年7月公布2020年遊覽車客運業者第二階段評鑑結果,獲甲等的業者可再申請優等評鑑。今天交通部公路總局召開記者會,2020年評鑑共計11家業者獲得優等,但也有27家評鑑為不列等(未達乙等)。

根據公路總局統計,於今年評鑑中11家業者拿下優等,業者包括國光汽車客運、葛瑪蘭通運、領航遊覽車客運、勝境通運、順境通運、世承通運、通運遊覽車、鎰成汽車旅運、豪賓通運、協弘遊覽汽車、嘉義汽車客運等。另有甲等業者444家、乙等業者417家,另計有27家評列不列等(未達乙等)。評鑑相關資訊可至公路總局官網查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礁溪轉運站,葛瑪蘭客運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葛瑪蘭客運獲選為年度優等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目前全台共計逾900多家遊覽車業者,公路總局訂定「遊覽車客運業評鑑作業要點」辦理評鑑作業,公路總局運輸組組長王在莒表示,評鑑以「營運安全」為核心,採基本安全紀錄、專業科技化管理和品牌經營為主要評鑑依據,基本安全紀錄符合規定者即為乙等,連基本安全都未達標則不列等;若業者實施科技化專業管理、引進科技設備協助駕駛,經評鑑後有望列為甲等;又考慮到未來遊覽車市場若要更健全,則勢必要走向品牌化經營,若業者執行得當,則可視為優等考量

公路總局表示,今年6至7月間陸續公告「遊覽車客運業評鑑作業要點」辦理第一、第二階段評鑑,第三階段則由符合申請優等資格的業者提出申請,經公路總局評鑑小組實地評鑑後,評列優等業者共計11家,其等第代表該業者營運安全達到優良水準,具備完善科技化專業管理作為,且已建立品牌化經營模式。

另外,公路總局前於7月底公布第二階段評鑑結果時,針對符合申請第二階段甲等評鑑資格,但未於規定期限提出申請而列計乙等之業者,再提供申請甲等評鑑機會,經評鑑後確認符合甲等標準之業者有13家,其評鑑等第改評列為甲等。

針對今年評鑑結果,公路總局也說明,業者評鑑等第另有動態調整機制。乙等以上之業者,自年度評鑑結果發布後,每半年定期檢核安全紀錄,若安全紀錄不符原等第標準則調降等第,另倘發生重大交通事故,亦將依安全紀錄調降等第;至於評列不列等的業者,於完成改善後可申請檢核半年期間以上之安全紀錄,經確認已達乙等標準者則可改列乙等。

▲▼新北板橋轉運站在經過三周的是營運後,於4/8正式營運為旅客服務。新北市長侯友宜偕同國光客運在內多家客運業者,共同主持啟用典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光客運也拿下優等評鑑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