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師陷檢疫、派飛輪迴!陳宗彥稱「可接受」 機師工會再反駁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空姐,機組員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,空服員,長榮航空,機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機組員陷入派飛、檢疫輪迴,已經影響其身心健康。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國籍航空一名外籍機師日前於居家檢疫結束後返家,未料卻於家中突然猝逝。機師工會日前受訪時已指出,由於居家檢疫結束後若採檢為陰性,便可因應需求再次派飛長班,於是不少機組員一直陷入派飛、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的循環。昨日指揮中心表示,曾經和工會成員討論,工會對於現行機制都「還算能接受」。機師工會也反駁,並非如此。

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日前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電訪時便表示,長班機組員於居家檢疫期過後需經PCR採檢,若採檢為陰性,還是可以繼續接受長班派飛,於是不少機組員一直陷入派飛、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的循環中。甚至一度影響機組員因身體不適出外就醫的權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昨日再傳出一名國籍航空外籍機師不幸猝逝,據了解,該名歐洲籍機師隸屬於國籍航空777機隊,多執飛長程航班,該機師離世前曾向友人表達身心俱疲,不只無法運動,也無法照顧家中的女兒。

昨日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於記者會上表示,從去年到現在機組員值勤相當辛苦,不僅要執行飛行任務,還要配合相關檢疫規定,最近也邀請工會相關成員討論,但工會成員對於現行機制都「還算可以接受。」但機師工會再重申,現階段檢疫機制已經對機組員產生身心壓力,無論在心理或生理上都已經達極限,絕非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說「可以接受」。

對此,機師工會也提出兩項呼籲,盼讓機組員可於居家檢疫期間不再派飛,再者,希望至少上機組員保有一個月內三天的自由活動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