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大宗!地下工廠偽造「雙鋼印口罩」 檢警抄出47萬片

記者林冠吟/台中報導

台中地檢署日前破獲一起史上最大宗的偽雙鋼印口罩案件!台中一間地下工廠私設產線製造醫用口罩、偽造MIT雙鋼印,並將口罩成品分放在三處倉庫,藉此來躲避警方的追緝,不過仍被檢警查獲,將47萬2300片口罩與偽造MIT鋼印模具,全數查扣。

▲▼史上最大宗查獲63萬假口罩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台中地檢署查獲史上最大宗,私設產線所製造的47萬片口罩。(圖/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七大隊提供)

台中地檢署日前破獲一起私設醫用口罩產線、偽造MIT雙鋼印的地下工廠,經查發現,姚姓男子等人在今年5月私設口罩地下工廠,為躲避警方追查,還將口罩成品放在大肚、龍井和大安等處倉庫,自以為天衣無縫,卻不知早已被警方盯上。

▲▼史上最大宗查獲63萬假口罩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▼被檢警查扣的口罩和MIT模具。(圖/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七大隊提供)

▲▼史上最大宗查獲63萬假口罩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檢警偵辦後,在同年8月持著法院搜索票,前往姚男的住處和相關可能出沒點,終於將一行人逮到,當場查扣非法印有Made In Taiwan共計47萬2300片的各色口罩,與19隻印有MIT的鋼印模具片。

台中地檢署也向民眾呼籲,此次案件中所幸及時阻止,才未讓非法口罩流入市面,以確保國民生命及身體安全,同時也請民眾不要購買無完整外盒包裝或來住不明的裸包醫用口罩,民眾購買醫用口罩時,除可向藥局洽購外,也應核對外包裝上合身是否有清楚表示衛福部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,以免買到沒有保障的商品,求助無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