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倫對決「陳柏惟罷免」首勝 朱立倫:1218公投向民進黨投不信任票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,這也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任的首場勝利,朱立倫稍早發表談話時表示,這是一場台灣民主的勝利,而接下來將全力以赴面對年底的4項公投,號召全民站出來,為全國民眾對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。

▲▼朱立倫針對陳柏惟罷免案發表談話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朱立倫針對陳柏惟罷免案發表談話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陳柏惟罷免案在藍綠強力動員下,創下破紀錄的51.72%投票率,最終以7萬7899的同意票成功罷免。而此次罷免案全國關注,總統蔡英文二度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力挺陳柏惟,朱立倫就任黨主席後,也多次親自下台中掃街,形成藍綠「英倫」對決。

對於罷免投票結果,朱立倫表示,他要向7萬8千名台中的鄉親表達最高敬意,不畏懼執政黨打壓、不畏懼任何的污名化指控,今天站出來勇敢地用選票表達在地民意,共同完成罷免,「這是一場在地鄉親的勝利,台灣民主的勝利,也是全國民眾都在看的 人民的勝利!」

朱立倫表示,國民黨永遠站在民眾這邊,他聽到很多阿公阿嬤、爸爸媽媽強調,台灣最美的是傳統的美德,不是只有民進黨口中的進步價值,今天鄉親基於在地力量及傳統美德的堅持站出來投票,遺憾的是過程中民進黨蔡總統、蘇貞昌、民進黨立委,用分化、對立、惡意、指控國民黨的方式,甚至想要把這場選戰變成抗中保台的罷免選戰,可以不要再如此了嗎?

朱立倫表示,民意已經告訴大家,如果永遠都搞抗中保台這一套,永遠心中只有用意識形態、政黨對立方式,而沒有去思考立委有沒有堅定站在民意,有沒有為民眾最在意的空汙、反萊豬、毒品問題,民眾今天用在地力量去展現,我們表達敬意。

朱立倫表示,接下來國民黨要面對4項公投,我們會全力以赴、一步一腳印,讓台灣民眾了解今天對於執政黨長期執政不力,12月18日要站出來投下公投票,這也是對蘇貞昌院長、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,國民黨會全力以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