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鵬堅遭爆是調查局臥底 蘇貞昌:那個年代敢創黨是多麼勇敢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爆料,指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曾私下對他自白是調查局訓練班出身,並曾對黨外人士進行監控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在那個年代敢創黨、尤其敢擔任黨主席,是多麼勇敢的事,「我特別懷念他,也要肯定他所做的貢獻」,希望大家能一起建設這個國家,讓大家更團結向前走。

蘇貞昌20日受訪表示,台灣經過全世界最長的戒嚴,當年的國民黨用各種手段監控人民,壓迫許多受害者到今天還餘悸猶存、傷痛不斷,「轉型正義其實就是在發掘真相,也希望達到了解真相、和解團結,一起向前走」。

蘇貞昌指出,江鵬堅是民進黨創黨主席,「在那個年代敢創黨、尤其敢擔任黨主席,是多麼勇敢、多麼不簡單」,也把民進黨從無到有,一直走到今天。

「我知道江主席已經在天上,他不能為自己講任何的話,但我特別懷念他。」蘇貞昌說,要肯定江鵬堅所做的貢獻,希望大家能一起建設這個國家,讓大家更團結向前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