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甥先騙50萬再討120萬「救急」 苦主反設局逮人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埔里民眾陳姓男子日前接到自稱其外甥的電話,對方表示急需借錢周轉,陳男不疑有他,匯款50萬餘元,之後發現遭詐騙後報警處理;孰料詐團食髓知味,仍持續聯絡陳男借錢,警方於是將計就計、與陳男合作佯稱要在家中面交取款,詐團車手果然依約上門,遭警方當場逮捕,訊後移送法辦。

▲詐騙集團車手(右)上門取款,遭埋伏的警方逮個正著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詐騙集團車手(右)上門取款,遭埋伏的警方逮個正著(下同)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埔里警分局指出,日前接獲陳男報案,指接獲一通陌生男子電話,對方先以「猜猜我是誰」假裝親切俏皮的用語讓他鬆懈心防,再表示自己是他的外甥,雙方互加Line好友後,對方即稱因為在外遭人勒索、需款周轉,陳男隨即請妻子協助匯款;事後他回電親友關心事情是否處理圓滿時,才發現遭受詐騙。

▲詐騙集團食髓知味,埔里警民聯手逮捕車手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詐騙集團食髓知味,埔里警民聯手逮捕車手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未料該詐騙集團於警方受理本案期間,竟持續不斷以LINE通訊軟體傳遞訊息,告訴陳男還需120萬元「救急」,行徑十分囂張惡劣;警方遂與陳男套招,向該詐團回覆已籌措到這筆錢,只是隔日有工作要忙、無法到銀行匯款;詐團隨後致電,表示會派1名男姓友人前往取款,經警方暗示後,雙方約定在陳男住家碰面。

▲詐騙集團食髓知味,埔里警民聯手逮捕車手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警方立即召集人手,於約定時間前往取款地點周邊進行埋伏,果然發現1名男子行跡鬼祟、走入陳男住家,隨即一擁而上,順利將犯嫌逮捕;經盤查詢問,該男坦承是接受詐騙集團成員指示,擔任車手前來取款,警方也成功協助陳男免遭一騙再騙、保住另一筆血汗錢。

埔里警分局長胡淑淨表示,因疫情關係,人際減少見面,詐騙集團常藉機假冒親朋好友,透過關係降低民眾戒心後託辭借款,若民眾接獲疑似詐騙電話務必加倍警覺,可撥打110電話報案或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,掌握「冷靜」、「查證」、「報警」原則,就能破解歹徒詐騙詭計。
 

►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

►「午後の紅茶」奶茶讓胰臟癌現形? 醫師說「關鍵真相」

►國6驚見摸黑測速取締 網驚:政府回收5倍券?國道警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