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「睡馬路、遇搶劫」苦熬成大老闆!谷底大翻身後豪捐12億

▲▼陳東山(左)開心回鄉探望老人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▲陳東山(左)20年來不斷回饋家鄉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實習記者徐敬璇/綜合報導

英雄不怕出身低,如果還能飲水思源、回饋鄉里就更令人敬佩了。大陸一名出生於農村的大老闆,白手起家後堅持報恩,20年來捐贈金額高達人民幣3千萬元(約新台幣12億元),超過16萬人受惠於他的幫助。

據《網易新聞》報導,出生於大陸公安縣農村的陳東山,在1987年他25歲時離開家鄉到深圳,在打拚的這段時日裡,他啃過饅頭、睡過馬路,還曾經遇到搶劫,不過,曾經苦過的他在歷經風霜後,人生也從此從谷底大翻身,成功扭轉了自己的人生。

陳東山日前受訪時表示,「是善良改變了我的命運,路上一個個幫助過我的人,讓我有了去做善事的想法。」他回鄉後,秉著感恩的信念,堅持捐贈超過20年,捐贈金額高達人民幣3千萬元。

陳東山回家鄉後不僅掏出20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871萬元)重新整修碼頭,還修建了高速公路;新冠肺炎(COVID-19)期間,他也第一時間捐贈人民幣100萬元(約新台幣436萬元)。後來更成立基金會,將自己助人的觀念傳承下去,幫助貧童一圓上學的夢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