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後疫情時代思覺失調者增 桃園衛生局:列管精神個案約7千多名

▲桃園衛生局曝列管精神個案約7千多名

▲市議員徐玉樹憂心後疫情時代,思覺失調者暴增,社會安全網的強化?(圖/市議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疫情緩解,但桃園市議員徐玉樹18日於市政總質詢中憂心指出,後疫情時代思覺失調者暴增,近來的社會事件也造成社區人心惶惶,詢問桃園如何強化社會安全網?市長鄭文燦表示,無論是何種類型的精神病患皆需要照顧,有些需要服用藥物控制,有些則需生活自理協助。

鄭文燦說,大部分的精神病患可安全生活於社區或精神療養機構,若有自殘、暴力攻擊傾向或急性發作的情況,將由社工員、公衛人員及警察人員三方合作,必要時經評估則啟動強制送醫治療。

衛生局長王文彥進一步說明,目前衛生局列管之精神個案共計約7千多名,其中,中高風險者由社會關懷員及心衛社工定期訪問,每月至少訪問一次;至於未列管者,當各單位發現疑似精神個案,衛生局會安排公衛護理師前往訪視,必要時也會結合醫療院所安排醫師家訪;如發現患者有自殘或傷人意圖,可立即報警或啟動強制就醫流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