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讚謝志偉表現超乎其他代表 「他拿著國旗心裡想著台灣」

▲▼立法院外交政委員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在臉書發布「國旗告白」,引發社會熱議,外交部長吳釗燮18日表示,謝志偉的表現超乎其他的代表,所以在德國的表現不會有問題,「他拿著國旗,心裡面想著台灣,這個有什麼錯」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8日邀請吳釗燮報告業務概況,並備質詢。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提及,謝志偉就任之前效忠國家,就任之後看到國旗會吐血,詢問吳釗燮是否贊成這種說法。

吳釗燮表示,國旗代表國家,外交人員也要效忠國家,如果仔細看謝志偉所寫的話,可以看到很多台灣人共同經歷的歷史記憶,「他是把這部分的心聲寫出來而已,她拿著國旗、心裡面想著台灣,這個有什麼錯」。

溫玉霞認為,謝志偉寫一篇不夠、還要寫兩篇,「我覺得不管怎樣,人家聽到,就是覺得對國家不尊重、對國旗不尊重」,謝志偉代表中華民國出去,外交官的一言一行,就是代表中華民國的總統及政府,謝志偉卻沒有「吃果子拜樹頭」。

對此,吳釗燮在現場朗誦謝志偉的貼文,強調謝志偉是寫到很多台灣人,在國民黨的威權統治之下的歷史記憶,「我相信委員一定理解台灣的歷史經驗,台灣民主化才沒有多久前的事情」。

不過,溫玉霞也反問,「你認為他表現沒問題嗎,我覺得你是縱容還是護短,電話跟他溝通都不用?」

吳釗燮則強調,一個外交官表現好不好,要看在當地跟當地政府、各界的溝通,是不是能夠表現的很好,「在當地他跟政府、政黨、國會議員、社會各界,他的表現是超乎其他的代表,所以他在那邊的表現,是不會有問題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