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保衛自己國家沒有錯」 卓冠廷籲藍營:別恐嚇人民、唱衰台灣

▲▼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。(圖/卓冠廷提供)

▲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。(圖/卓冠廷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投入新北土城、樹林、三峽、鶯歌議員選戰的卓冠廷17日透過臉書指出,保護自己的國家天經地義,卻有人從頭唱衰到尾。他呼籲,各黨各派,在內對內政可以有不同立場、可以辯論,但對外當然要團結一致,他拜託藍營不用再恐嚇人民。

「保護自己的國家天經地義,但卻有人從頭唱衰到尾」。卓冠廷分享他在政論節目的談話,他指出,當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,「台灣會堅決抵抗中國入侵」時,國民黨一時之間湧現許多前總統馬英九「首戰即終戰」的言論。

卓冠廷舉例,好比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說,「保證美國絕對不會來」;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說,「這是把台灣推向戰爭」;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則,「吳部長是在挑釁生事」;而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則認為,「這是台灣硬插一腳自找麻煩」。

卓冠廷說,他很困惑,中共軍事擴張的野心,在國民黨的眼裡竟然是台灣自找的?請問當一個國家虎視眈眈,保護自己錯了嗎?難道直接輸誠才是對的嗎?

「中共戰狼和對外擴張的野心,早已引起各國的反感和擔憂」。卓冠廷指出,不止美國,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從前原是鴿派,也在競選時轉而對中強硬,台灣位處印太第一島鏈重要樞紐,人家也會擔心自己的經濟命脈受到影響。

卓冠廷表示,各黨各派,在內對內政可以有不同立場可以辯論,但對外當然要團結一致,拜託真的不用再恐嚇人民、唱衰台灣,面對惡霸侵犯,保護自己沒有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