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共軍5天150架擾台有2目的」 卓冠廷:轉移國內壓力、向美施壓

▲▼共機擾台,蘇愷30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共軍蘇愷30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中國5天派遣150架次軍機擾台,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7日認為,中共正面臨國內缺電、限電的能源危機,以及恆大破產的經濟問題,不把力氣放在內政,拉高對台壓迫,有二目的,一是轉移國內壓力,二是向美方施壓。

卓冠廷指出,雙十國慶將至,共軍破紀錄5天150架次軍機擾台,已經嚴重迫害區域和平穩定,引起全球關注,美國、德國、澳洲都對中共挑釁翰軍事壓迫給予譴責。

卓冠廷認為,對岸正面對國內缺電、限電的能源危機,以及恆大破產的經濟危機,北京政府不把力氣放在處理內政問題,而是拉高對台軍事壓迫,目的有二,其一是轉移國內壓力,其二是向美國施壓。

卓冠廷指出,美國國務院「強烈敦促」北京,勿在軍事、外交和經濟上施壓與脅迫台灣外,總統蔡英文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上「撂重話」,正告北京當局,務必要有所克制,避免擦槍走火,因為中國的做法,已經嚴重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。

卓冠廷指出,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在國會表示,國軍持續關注擾台的共機軌跡,國軍會在自我克制下,遵守不發動「第一擊」的原則,做好本務工作。

卓冠廷認為,台灣人必須有捍衛自己家園的決心,中共對台灣施加的軍事壓力,正式督促我們做好戰備準備的動力。他強調,台灣面對威脅,絕不能膽怯、軟弱,世界各國重視台海的區域和平與安全,面對中共的挑釁,同樣不能退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