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城中城大火46死!盧秀燕宣布捐1個月薪水 盼傷者早日康復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針對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,除已代表台中市民表示哀悼之意,今天(16日)更以「人同此心」形容,宣布將捐出1個月薪水幫助災民,希望能竭盡所能提供協助,盼受傷民眾能早日康復。

▲▼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宣布捐1個月薪水,幫助高雄大火災民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出席霧峰區光正國小64週年校慶,暨老舊校舍拆除重建落成啟用典禮。有媒體詢問她有關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,及市府相關作為。她表示,高雄發生重大火災造成嚴重傷亡,人同此心,她宣布捐出1個月薪資協助災民,近日就會匯出款項,盼受傷民眾早日康復。

▲▼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她表示,她昨日也強調,台中市過去曾有火災前車之鑑,市府這幾年來對公安檢查更加要求,市府會持續加強市民火災防範教育宣導,落實各項檢查,共同守護市民安全。

中市都發局表示,市府針對舊市區列管老舊住商大樓,均已輔導成立相關都更會,對於舊市區其他相關使用中大樓亦協助重建、整建維護、公安申報及目的事業機關聯合稽查等事項,保障市民安全。

其中台中市閒置大樓都市更新部分,包括千越大樓、東海大樓、綜合及原遠東百貨大樓、金園大樓、民昇大樓等案,均協助成立更新會立案加速推動重建,其中東海大樓已循危老條例進行重建,預計興建地上22層地下5層,148戶集合住宅大樓。

另有關危老重建情形,都發局指出,依內政部最新統計資料,台中市屋齡50年以上房屋占台中市房屋總數(106.35萬)的6.71%,約7.14萬宅;屋齡40年以上房屋占房屋總數23.57%,約25.07萬宅;屋齡30年以上的房屋,占房屋總數40.22%,約有42.79萬戶。與其它5都老舊房屋所占比例比較排名第五,屬較年輕的城市,房屋老化程度依序為台北、高雄、台南、新北、台中及桃園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看不到阿嬤就尖叫...遭勒斃少年身世超坎坷 父癌逝母燒炭亡

Toyz收押半個月無人探視!3見律師備攻防 這原因未下工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