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南下探視城中城大火傷者 點名清理局部荒廢老舊建物加速改建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高雄鹽埕區40年屋齡的「城中城」大樓,14日凌晨發生大火,目前已累積46人死亡。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南下高雄慰問傷者,她除了承諾會全力協助處理後事外,也強調,行政院及內政部,全面檢討強化建築管理、消防檢查跟都更危老制度不足的地方,全面盤點住商混合大樓,特別是局部荒廢的老舊建物。

▲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連跑3醫院探視傷者,接著轉往殯儀館捻香致意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連跑3醫院探視傷者,接著轉往殯儀館捻香致意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蔡英文表示,對這次在災害中勇敢搶救的警消還有醫護的辛勞表達慰問,前天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許多傷亡,大家都感到非常沉痛和不捨,今天來高雄就是來探視傷者及慰問罹難者家屬,也要感謝投入搜救的工作人員還警消醫護的辛勞。

蔡英文說,這次有許多罹難者,我們要向他們的家屬表達哀悼跟慰問之意,也一定會協助處理後事;對於受傷者,醫院也會給予最好的照顧。在災後工作上,中央、地方會全力協助,透過專人以一對一方式,提供協助、幫助度過難關。

蔡英文表示,這次事件後,社會上有很多討論,尤其國家制度面上、法規面上,是不是要進行全面檢討?讓在不論是在法規或制度面能更完善。過去5年透過社會住宅、都更危老政策,致力改善國人尤其是弱勢族群的居住環境,「發生城中城事故,我們一定要更積極檢討改善」。

蔡英文強調,已經請行政院及內政部,全面檢討強化建築管理、消防檢查跟都更危老制度不足的地方,中央一定要用最快的時間跟縣市政府合作,全面盤點住商混合大樓,尤其是局部荒廢的老舊建物,要立即進行環境整理,排除危險、雜亂的問題,建立起所必要的社區管理系統,並用公辦都更來加速處理大樓跟建物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