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最小傷者8歲女童和母躲陽台逃劫 憂書包毀...校方:買新的

▲▼城中城大樓燒成火柱!百人受困 鄰居嚇哭:聽到哭喊慘叫聲...裡面還有人。(圖/翻攝自《高雄大小事》臉書社團)

▲城中城大火46人命喪火窟、41人受傷,其中年紀最小的傷者8歲張小妹,所幸被母親第一時間叫醒,在陽台待援。(圖/翻攝自《高雄大小事》臉書社團)

記者林冠吟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大樓14日凌晨發生大火,造成46死41傷的慘劇,為台灣火警史上第二嚴重的災害事故,由於起火時間為深夜,加上住戶多為行動不便的弱勢族群,難在第一時間逃出,結局悲喜交織,其中獲救的最小傷者8歲張姓女童,僅和母親受到輕微嗆傷,並無大礙,女童就讀的學校接到消息後,承諾會幫女童買新的文具用品,同時加強對女童的心理與課業輔導。

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為地上12樓,地下2樓的住商混和建物,屋齡高達40年,鼎盛時期擁有百貨公司、舞廳、電影院等設施,不過後續卻因為管理不善逐漸沒落,房價更一度只剩一坪1萬元,卻仍乏人問津,最後成為社會弱勢族群的棲身之所。

不料一場凌晨惡火,卻帶走46條人命和41人受傷,其中年紀最小被救出的8歲張姓女童,據傳今年才剛轉學到鹽埕區的一所小學,就讀三年級,和母親同住在城中城大樓的9樓。14日發生大火,所幸女童的母親機警聞到煙味,趕緊將女兒叫醒,母女2人一同到陽台待援,消防人員搭著雲梯車進行救援時,第一時間就看到女童和母親,緊急將他們救下送醫,還好2人僅有輕微嗆傷,需住院觀察1、2天。

▲城中城大火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▼高雄城中城大火,消防人員利用雲梯車將傷者運下。(圖/記者洪靖宜、吳世龍攝)

▲▼高雄城中城大火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,下同)

由於火警來的太過突然,倉皇逃命間女童什麼都沒拿,一度還相當擔心課本文具等用品全被燒毀,無法上學。校方第一時間得知消息後,也承諾會幫女童重新購買書包課本等文具用品,待女童康復後可以安心就學,同時也會再協助辦理就學保險與教育儲蓄戶等資源,並加強女童的心理與課業輔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