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看不到阿嬤就尖叫...遭勒斃少年身世超坎坷 父癌逝母燒炭亡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發生嬤勒斃孫子憾事!鄰居表示,阿嬤獨力照顧2孫,兒子早年癌症過世,媳婦悲痛自殺身亡。孫子升國一時有讓他住校,但看不到阿嬤就尖叫的他,事發前一天被退回。當天有聽到孩子又在尖叫,後來就沒聲音,直到警察救護車到場才知道發生事情,或許這對孩子及大人都是一種解脫。

▲▼台中孫遭勒斃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台中嬤勒斃孫,鄰居坦言或許是解脫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75歲的陳姓阿嬤獨自扶養2名孫子,領有身障手冊的13歲長孫疑似8日上學前情緒不穩,阿嬤一時失控用繩子勒斃長孫,遭警方依殺人罪嫌送辦,檢方聲押獲准未禁見。

鄰居說,那天早上就讀國一的孩子一直尖叫,因為常這樣,他們都習以為常。後來沒有聲音,到8點多才知道發生事情。他本身是身障孩子,從小就會這樣,比較不受控制,阿嬤帶起來很辛苦。

她說,2孩子父母結婚後就到這邊住,在老二出世沒到周歲就相繼過世,阿嬤就搬過來這邊獨力照顧2個孫子,1個很正常,平常就很疼愛他們,跟鄰居互動都很好。

另一位鄰居也說,大家都體諒那個特別小孩的狀況,後來他升國一念啟智學校時,有試著讓他去住校,讓阿嬤有喘息空間,不會24小時都被綁住。但是,學校有收智能障礙、遲緩、自閉症這種比較安靜的,聽說他在學校跟大家一起住,持續尖叫又無法控制,其他同學跟家長無法忍受,在事發前一天被學校退回。

他表示,「那天我有聽到他又在尖叫,但已經習慣,能睡就繼續睡,起床後才知道有救護車和警察都到場,才知發生事情。」

他也說,社工平常固定時間都會來關心協助,他外出時會跟阿嬤打招呼,小朋友也會叫他阿北,算有禮貌。只是,一旦沒看到阿嬤就會一直叫。孩子爸爸好像是肺腺癌過世,媽媽在爸爸辦完後事後就燒炭自殺,「發生這樣的悲劇我們都不樂見!我自己也有小孩,發生這樣的事,或許對小孩或大人都是一種解脫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【更多新聞】

兒子媳婦都過世!台中阿嬤「獨自扶養2孫」多年 失控勒斃13歲長孫

才開學一個月!13歲少年拒學遭嬤勒斃 班導崩潰:他是愛上學的孩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