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雲呼籲速提「最低工資法」草案 羅秉成:會拚拚看下個會期提出

▲▼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、科技部次長陳宗權、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、科技部次長陳宗權、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針對調漲基本工資一事,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裁示,將核定通過基本工資調漲案,此波15年來最高的基本工資調漲,將在明年1月起正式上路。民進黨立委范雲13日舉行記者會則表示,應推動「最低工資法」立法,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會拚拚看下個會期提出,或許五一勞動節前有機會。

對於最低工資法草案,羅秉成指出,院長在立院總質詢時,已經表示要揉合各方意見,會拚拚看下個會期提出,立法進程順利的話,或許五一勞動節前有機會。

范雲指出,應將「重要民生物資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」、「平均每人每月消費支出年增率」等指標列入必要考量,以確保最低工資成長跟得上物價成長,呼籲行政院儘速提出院版草案。

范雲表示,蔡政府這連續6年的基本工資調漲,是政策使然,而不是理所當然,目前基本工資審議是依據「基本工資審議辦法」,但即便有了法規命令,我國基本工資調漲還是不穩定,1997到2007年甚至曾連續10年凍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