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球對決!陳柏惟戰刪Q 電視罷免說明會晚間7點登場 

▲若遭罷免將去高雄市府當官,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斥譏新北議員:自己想去吧 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直球對決!陳柏惟迎戰刪Q,電視罷免說明會晚間7點登場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第2選區、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舉行投票,倒數最後關鍵10天。陳柏惟陣營與刪Q總部今晚間直球對決,雙方都將參加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,也是唯一一場,台中市選委會也在今(13)日晚上7時進行現場直播。

台中市選委會說明,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投票人數為29萬4976人,罷免同意票門檻為7萬3744人,但罷免案實際投票人數仍以中選會公告正確人數為準。

對於說明會準備,雙方兩樣情!陳柏惟陣營今天開始苦行100小時,清晨6時風雨無阻起走,路程約莫53公里,晚間再趕往大里參加說明會。但刪Q陣營今天一整日都沒有安排行程活動,全力準備說明會。

台中市選委會指出,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6條第4項及公職人員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實施辦法第4條規定,經領銜人及被罷免人雙方同意,舉辦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。

台中市選委會指出,此次說明會將分2階段進行,每階段由罷免案領銜人、被提案罷免人各自說明12分鐘,主持人會在說明前唱名,若3次唱名未到就屬棄權。

此外,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0條規定罷免案投票結果,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數,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,罷免才能成立。如有效罷免票數中,不同意票數多於同意票數或同意票數不足前項規定數額者,罷免案即不通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