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要黨內關注「陳柏惟罷免案」 別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

▲▼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近日大力推動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,民進黨全黨上下已定調「支持陳柏惟」的態度,而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預計適時表達「反惡罷」的態度。對此,蔡英文13日於中常會上,雖未直接挑明挺陳柏惟,但要黨內持續關注罷免案,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。

據悉,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中常會上,報告有關罷免案的進度與發展後,蔡英文在談話時,雖未直接挑明力挺陳柏惟,但她說,這次罷免案黨公職和支持者都很關心在幫忙,她也請大家繼續關注此事,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,台灣的民主深化,應該是基於理性溝通,不是惡意報復。

對於本次罷免案,民進黨高層12日受訪時表示,林錫耀其實在月初時,就已經南下台中,與陳柏惟陣營開會商討策略,而民進黨台中地區重要黨公職,包含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、立委黃國書、何欣純、張廖萬堅、莊競程等人,也都已公開力挺陳柏惟。在市議員方面,在陳柏惟選區的陳世凱也掛上戶外看板,明確訴求「請投不同意」。

民進黨高層也分析,上週從中國官媒央視到國民黨,對陳柏惟展開連續四天的抹黑行為,讓整體綠營的支持者都「沸滾起來」,也拜國民黨對陳柏惟的抹黑所賜,陳柏惟的聲量在國慶期間遠遠超過藍營所有政治人物。

該人士也透露,蔡英文會在適當時機正式表達對於惡質罷免文化的態度,尤其是蔡英文在國慶日剛發表完的國慶演說,點出了台灣面對中國的「四個堅持」的態度,其實也呼應陳柏惟從政以來,一直堅定守護台灣價值的立場。

▼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3日啟動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苦行。(圖/陳柏惟國會辦公室提供)

▲▼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3日啟動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苦行。(圖/陳柏惟國會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