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入秋首波冷空氣殺到 強度直逼「東北季風」北部低溫下探20度

▲週六開始隨東北風南下,北部東部將變天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▲週六開始隨東北風南下,北部東部將變天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下午舉行線上記者會,明、後(10/13、10/14)兩天持續受偏東風影響,東半部仍有雨,預計週五(10/15)雨勢趨緩,但週六(10/16)起將會有一波北方高壓南下,北部東部下週日至週一間將受東北風影響、天氣轉涼,尤其北部早晚預計可下探至20度上下,有明顯涼意。

中央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,本週六開始預計北方高壓將南下,北部至宜蘭、花蓮將有明顯降溫。根據溫度曲線顯示,今日起至週五各地溫度曲線變化不大,但週六開始受東北風增強影響,北部東北部天氣將漸轉涼,尤其下週日、週一受東北風影響,北部白天高溫約降至24至25度間,週一白天低溫甚至有機會來到20度上下,感受上有明顯涼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秉煜也談到,至於是否有機會低於20度達「東北季風」等級,氣象局要再觀察,但先建議民眾,可開始預備薄長袖等秋冬衣物。至於中南部地區,下週日至週一間中南部需留意早晚將轉涼,但白天隨即回溫,高溫感受上仍和近日差不多。

但受東北風影響,林秉煜說,週六起至下週一間,東北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,北部、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,其他地區不受影響為多雲到晴,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